【建院十周年纪念系列活动】十载荣光 实力传播

时间:2014-11-12浏览:1686

 十载荣光  实力传播10周年院庆

                          ——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

 

2014年11月9日,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迎来了十年院庆,形式多样的院庆活动相继开展。本次院庆以学术为主,既有来自俄罗斯、丹麦、台湾以及大陆的著名传播学者的系列学术活动;同时以新媒体创新活动形式,有酷炫的快闪、抒情的吟诗以及有趣的微博互动,师生们沉浸在欢乐的院庆氛围中。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副主席、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福建省社科院院长张帆先生;原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福建省新闻学会会长陈逸清;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林贵;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福建省广播电视协会秘书长丛培波;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台湾世新大学副校长陈清河教授;国务院艺术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周星教授;长江学者、中国高校影视学会会长、《现代传播》杂志主编胡智锋教授到会祝贺。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主任陈卫星教授、台湾世新大学副校长陈清河教授分别作“媒介学的起源和命题媒介学的起源和命题”、“新媒体与旧媒体”的主题学术报告。

会上,周星教授、胡智锋教授就新闻传播与影视发展未来趋势做了报告。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黄汉升教授为传播学院新近获批的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授牌。

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李敏教授为十多家省内外新闻传媒机构颁授“福建师范大学实习实训基地”牌匾。

2000年,福建师大文学院开全省高校之先创立广播电视新闻专业,2004年与音乐学院的播音主持专业合并成立传播学院,10年时间,业已形成应用型与学术型兼有、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历年来在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中取得有丰硕成果,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影视传播研究领域中强大的影响力吸引着全国各地学子前来求学。而此次校庆也以学术为主体,“学术名家讲座”邀请了国际知名学者、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延森教授、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伊万诺娃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郑保卫教授等开展了一系列关于当前媒体融合、大众文化研究和新闻学前沿等方面的学术讲座,以及福建省传播学会2014年会暨学术研讨会的系列论坛,为徜佯于专业课程的学子带来了一场场学术盛宴。

在学术以外,全院师生还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到了一系列院庆活动中,既有微信上充满情怀的“为你读诗”活动,又有六省一市的“海峡主持人挑战赛”精彩表现;既有万达广场潮翻天的“快闪”活动,又有微博活跃的“学长回家”老照片怀旧活动;更有“十佳歌手”的巅峰对决、杰出校友重回传院的记忆追寻……这一场场活动既是为学院庆生,更是向青春致敬,让大学校园不仅成为知识的源头,更成为学子们感受不同成长经历的精神家园。院庆活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帮助和兄弟院校师生的支持。

 

 

 

十载的积累、沉淀,既有荣光,更有期待,传播学院将继续前行,期待下一个十年将有更多的成就与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