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学生工作

11月18日,“新声传情”2019海峡两岸青年播音主持人才交流参访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星雨剧场举行。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广播电视局主办,东南卫视、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台湾中华青年友好访问协会协办,福建东南卫星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台湾中华青年友好访问协会副理事长李铨鑫、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刘舒平、院长谢宗贵、东南卫视副总监郭权,以及30余名来自海峡两岸播音主持专业的青年学生和老师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台湾中华青年友好访问协会副理事长李铨鑫致辞。启动仪式后两岸青年参观走访福建师大校园举行了“两岸青年播音主持人才交流研讨会”,两岸年轻人交换所学所见,探讨两岸年轻人在播音主持专业学习和实践中的心得和体会。大多数参访团学生是首次来到大陆,通过分享交流,他们对大陆改革开放取得的飞速发展惊叹不已。

今年是“新声传情”海峡两岸青年播音主持人才交流参访活动举办的第三届,活动旨在为海峡两岸有志于从事播音主持、口语传播等相关工作的青年人才提供一个交流互鉴和学习实践的机会在前两届设立“实训基地”“新声训练营”的基础上,新增“实践操作、课程讲授、参访交流、短片拍摄”等内容。

本次“新声训练营”为期6天,两岸师生与东南卫视编导将一同拍摄和制作《你好,大陆!》《新声传情!聊聊两岸媒体的大不同吧!》《隔海相望两岸一家亲》《回忆是美好的》等创意短片,积极开展两岸师生的学术交流,提升视频制作水平。另外两岸师生们将共同行走在福州的三坊七巷、林则徐纪念馆感受浓厚的闽都文化;参观中国第一所近代海军学校马尾船政学堂,了解近代中国先进科技、高等教育等丰硕成果;前往永泰,感受历史文化名镇的岁月的沧桑;打卡平潭,参观台青创业就业基地,与在平潭创业的台湾青年交流座谈,了解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先行区。

(林志富/文,陈德翔、苏欣怡/图)

全体交流团成员和与会来宾合影

 


活动启动仪式签名墙


台湾中华青年友好访问协会副理事长李铨鑫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