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空间

64日下午,我院优秀毕业生、厦门小题影视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汪小宾先生应邀返校为我院学生作主题为《自媒体变现和短视频制作》全媒体前沿讲座。院长谢宗贵教授,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2018级辅导员王双煌主持。

讲座上,汪小宾先生其自身“工作经验、创业过程、公司现状以及如何实现”四个方面出发,强调了立足点是人提供海量的有价值视频等理念,并提出应该学会思考什么是有价值,使思想落地的观点同时,他介绍了小题影视有限公司,其立足点在于提供海量有价值的视频内容,让用户看到精彩世界,提高用户决策效率。而在介绍中,他也向师生传达了应学会通过海量来评估与了解投放用户的兴奋点。他始终表示,应聚焦在具象的人身上,靠结果形成认知,围绕自己的目标努力,学会做好一件事,而不是完成一件事。

同时,网络脱口秀节目《郑在秀》主持人,小题影视联合创始人郑实先生也受邀为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媒体的现状。他提出两个认知:其一,是颠覆的思维;其二,是情感共鸣的人性认知。他结合自身新媒体运营经验,认为需要寻找变形点,让思想真正落地、真正有价值,也应抓住机会去成就自己。

在讲座的最后,在场听众创业团队协作、网红转型具体案例等方面的问题向汪小宾和郑实两位创始人进行提问和交流。本次讲座的举办,让师生对于业界的自媒体变现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姚雅芳

厦门小题影视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汪小宾

网络脱口秀《郑在秀》节目主持人、小题影视联合创始人郑实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