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柴宇平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国际热点分析”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17-04-28浏览:308

    4月26日下午,我院召开两级中心组学习会,邀请学校讲师团成员、公共管理学院柴宇平教授作国际热点分析——周边环境与中国安全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刘舒平主持。

柴宇平教授首先紧密联系时事,以中国的崛起与中国梦切入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思路。柴宇平教授接着围绕当前国际及地区热点的“朝鲜半岛局势”和“台海局势”阐述了美国全球战略重心调整、中国国家核心利益的确立及中国如何面对挑战三方面内容,提出中国要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对内保持社会稳定,持续发展经济;对外坚决维护国家利益,维持周边安定,把握重要的发展机遇期,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报告会事例详实,分析精辟,见解独到,有助于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最新精神;有助于全体教职工进一步了解当前中国周边热点问题从更高的视角、更广的视野认识国情把握世界大局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

柴宇平教授做报告

学院教职工听讲

刘舒平书记主持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