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4-01-24浏览:10

124日,我院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郑文灿作重点发言其他领导谈学习体会。学习会由郑文灿主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我们做好高校教育教学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不断取得新成效。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上下更大功夫。二要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党委会会议、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把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打造干事创业的坚强领导集体。三要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注重防范和化解政治风险,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四要树牢造福师生的政绩观,传承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不断提高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