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生工作

迷彩快讯 | 气势赳赳表决心 军训首日展风采——记我院2016级学生军训开训仪式

时间:2017-04-24浏览:311

    2017423日,我校在东区田径场举行了福建师范大学2016级学生军训开训仪式,在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拉开本场活动的帷幕。

    校党委副书记叶燊在动员讲话中提到,在为期六天的军训中,我们将迎接军训的洗礼,迎接全新的挑战。对此,叶燊书记对我校16级全体参训学生提出以下几点期望:一是提高认识,二是严格要求、刻苦训练,三是团结协作、展示风采,四是尊重教官、虚心学习。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有高度的集体荣誉感,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是作风过硬、意志顽强的新一代。

    军训教官代表郭宇豪为我们分享了前期在部队中艰苦训练的经验与感受,表示在接下来的训练中,会履行一名教官应尽的职责,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良好的军人形象带领大家、以过硬的军事本领领导大家,希望同学们在这六天的训练中能够提高政治觉悟,增强集体主义精神,磨砺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以高昂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军训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辅导员代表苏剑老师指出军训的重要性,能够培养艰苦奋斗、积极向上的精神,有利于同学们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希望同学们能够端正态度、刻苦训练,展现师大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我院2016级播音与主持艺术朱靖怡代表全校参训学生发言,她分享了入学以来的心路历程。军训是一次经历风雨、磨练意志的机会,是加深同学感情的机会,更是一次磨练团队凝聚力的机会。与此同时,她也代表全体参训学生郑重许下承诺:我们将秉承知名行笃、立诚致广的精神,团结协作、知行合一、严肃认真地完成本次训练。

    我校武装部、军训团各领导、军训教官、辅导员以及全校20167346名参训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