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我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红色观影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12-23浏览: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12月17日,我院在星雨剧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红色观影主题教育活动,观看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活动由崇德党支部书记、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纪增长主持,全体崇德党支部(2023级本科生)党员与2023级全体本科生共同参与。

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以志愿军群像为主线,全景式呈现了新中国成立一周年之际,在朝鲜战场上保卫祖国、捍卫主权的英雄儿女,讲述抗美援朝战争三年的恢弘史诗。观影师生被志愿军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和为国家捐躯的奉献精神深深打动,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现在的岁月静好是当时先烈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纷纷表示将在志愿军精神的激励下更加努力学习,更好地开创未来。随后纪增长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结合自身支教经历、身边的真实案例阐述我国民族工作的相关政策举措与辉煌成就,鼓励同学们把小我融入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不断锤炼本领,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力量。

本次主题教育有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华民族文化知识,进一步增进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将来成为一名党和人民信任的卓越新闻传播人。

文/纪增长(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