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喜讯!我院新传专硕在2023来华留学生国际短视频大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3-12-28浏览:28

12月26日,“Z世代 在发声”2023来华留学生国际短视频大赛在华侨大学圆满落幕。我院新传专硕2023暑期特训营作品《扁担绝技燃起德国小伙的功夫梦》荣获特别单元奖|Z佳福文化奖。

  “Z世代 在发声”2023来华留学生国际短视频大赛由中宣部国际传播局、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指导,福建国际传播中心、华侨大学主办,面向中外Z世代创作者,征集多语种、多形态的中国主题短视频,展现Z世代视角下的中国故事。

据悉,本次大赛共吸引来自56个国家、61所院校的留学生积极参与,投稿作品1079份,经三轮独立匿名评审,最终24部作品脱颖而出,产生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优秀作品奖7项、以及特别单元奖5项。其中,《扁担绝技燃起德国小伙的功夫梦》荣获特别单元奖项。

近年来,我院积极开展暑期特训营实践课程,该课程是我院实践专业硕士“部校共建、校媒协同、内外联培”教学体系的特色课程之一。在暑期特训营实践期间,我院新传学子走入人民生活,体验地方特色,发挥想象积极创作,用青春视角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Z世代 在发声”2023来华留学生国际短视频大赛为我院新传专硕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检验机会,将青年学子讲好中国故事与国际传播相结合,锻炼和评估学生在融媒体新闻实践方面的操作能力和应用水平。这也是我院专业硕士培养方案的有效检验,验证了我院专业硕士课程对研究生专业实践能力提升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