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图片新闻

我院“传梦想·播天下”学生宿舍文化走廊荣获全校评选第一名

时间:2018-11-26浏览:1230

为进一步推动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深化学生宿舍文化内涵,支持特色文化品牌建设,提升学生宿舍文化育人水平,学校精心组织开展了学生宿舍优秀文化走廊建设活动。我院认真组织,精心投入,充分结合学院优势和特色,创建精美的文化走廊,构建了新颖的文化育人载体,广受学生欢迎。近日,校文明办组织专家实地考评,共评选出10个学生宿舍优秀文化走廊,我院文化获第一名。

学院文化廊建设融合“传梦想·播天下”的育人理念,选择以兰苑5、6号楼宿舍大厅走廊进行布置,主长廊分为“传播荣耀、品牌活动、优秀校友、时代楷模、传媒格言”五大板块,同时以“一墙一品”为特色打造光影流转、传声播梦、广告大观、平语近人、传媒人报五个主题文化墙,设计憨态可掬的展示各专业形象吉祥物“小波”,在走廊布设青年新闻人风采展、寻找最美师大人摄影展,结合新媒体二维码、互动点播屏等现代化形式进行展示。充分利用大厅空间,布置了学生休息区、讨论区,为学生们学术讨论、专业学习提供了更多的空间。走廊在整体设计中融入了大量的传播元素,如长型胶卷条、电影夹、场记板等,一方面可彰显学院专业特色,另一方面可营造家的归属感,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学生的专业热情,激发创作的积极性。

建成后的“传梦想·播天下”宿舍文化廊,处处彰显学院专业特色,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图文、新媒体、吉祥物等视听融合、综合呈现,让一面面墙展板成为美观而又会“说话”的“文化墙”。文化走廊的内容丰富且贴近学习生活,表现方式形象生动,真实反映了我院学生在工作、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的良好精神风貌,吸引同学们过往驻足观看,使大家受到教育和启迪,不仅丰富了文化建设,同时也为学院增添了宣传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荣校爱院、争做贡献的精气神。



(林志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