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第11次学习会 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时间:2020-10-26浏览:1351

10月26日下午,我院党委在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2020年度第11次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院党委书记郑文灿主持会议。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梅作重点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

张梅围绕“为何学”“学什么”“学习重点”三个方面作学习交流。她指出,学习“四史”是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必修课。身为党员,要坚定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身为学者,要坚定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

中心组其他成员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通过吸收中国革命历史营养剂来增加正能量。要学会用“四史”宝贵历史经验来指导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郑文灿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四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四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在学习中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通过邀请党史党建专家、先进人物,“三会一课”、党日活动、主题班会等形式,引导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厚植为民情怀。要发挥专业特色,通过朗诵作品、情景剧等形式创新学习教育载体,采取喜闻乐见的形式,讲活历史故事、用好历史资源,不断增强师生学习“四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


(黄鲤忠 唐丽姿 陈语诺/文 施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