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首页动态

院长谢宗贵教授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党课

时间:2018-11-14浏览:1121

1113日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博士生导师谢宗贵教授在院办五楼会议室为我院2018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办《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新闻传播人——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林志富老师主持,2018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同学到场听讲。

讲座一开始,谢院长结合当下的时政新闻热点以及国内外形势,要求同学们在大改革大开放、矛盾叠加多发、海量信息快速传播的时代社会图景下,一定要主动了解时政新闻,对世界局势要有所关注。之后,谢院长为学员们梳理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主体内涵和中国化的形成过程。最后,谢院长对习近平新闻宣传思想和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了详细的阐释学员重点解读了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的地位性质以及如何加强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建设、如何提高新闻舆论工作能力水平等方面内容。谢院长特别强调,做好新闻舆论工作要增强针对性,要把握时、度、效三点原则,新闻报道不可失机,失效,失度希望全体学员践行“四向四做”,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谢院长将理论与具体实例相结合的讲法,使学员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新时代背景下应如何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更加坚定了做一名党和人民需要的新闻工作者的远大志向

供稿/陈铃雪供图/姚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