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分党校2020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和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黄宁副书记为学员上第一堂课

时间:2020-10-18浏览:1492

10月18日上午,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党校传播学院分校2020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和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式在我院五楼研究生教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分党校副校长黄宁教授,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党校教务长黄鲤忠老师,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参加本期培训班的25名发展对象与69名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了本次开班。开班式由黄鲤忠老师主持。

开班式上,黄鲤忠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期培训的内容与形式,强调了培训班学员的守则与要求,并宣读了培训考核的有关事项。随后,黄宁副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参训学员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开学式结束后,黄宁副书记以《当前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与对接》为主题为学员们上了本次培训第一课黄宁副书记“为什么入党”为切入点,引发学员对入党动机的再思考要求学员深入学习“四史”,提高自身理论素养敢于发声亮剑,讲好“中国故事”练就一定政治能力,拥有一双政治慧眼,进一步推进实现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而不懈努力奋斗。

本期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充分结合学院学科优势与专业特色,通过课堂教学、专题讲座、“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党课青年说”微信公众号专栏实践等形式展开培训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切实打牢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的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


(李唯一/文 陈熙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