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传播

【海博TV】“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八闽行”蹲点主题采访活动今天(12日)走进宁德

时间:2022-01-12浏览:29

“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八闽行”蹲点主题采访活动今天(12日)下午走进宁德青拓集团,作为福建省首家年产值超千亿的民营企业,青拓集团去年销售产值1566亿元,税收近40亿元,是宁德市四大主导产业的金娃娃之一。近年来,青拓集团几乎每年都有新研发成果问世,创新已成为企业持续发展的核心动能。2015年企业就投资7000多万元成立了青拓冶金新材料研究院,现在已经拥有核心专利354项,600多名研发人员的创新团队。

据了解,近年来,宁德市培育引进了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上汽、青拓集团、东南铜业等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金娃娃”,正加速迈向“万亿工业时代”。2021年宁德全市预计地区生产总值3180亿元,增长13.3%,延续近几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劲势头,经济总量有望跃升全省第五位。


记者:廖尚玺 江强 通讯员 林小娟 蔡枫苗 吴雯婷 李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