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教师简介

林成文

时间:2018-09-29浏览:7267



一、个人简介

林成文,女,1988年生,福建福州人,南京大学艺术学博士。2015年赴哈佛大学文艺复兴中心访学。2018年起任教于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影视艺术系,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美学、艺术史论、视觉文化。

二、学习与工作经历

2007-2011 厦门大学 汉语言文学 文学学士

2011-2014 厦门大学 文艺学 文学硕士

2014-2017 南京大学 艺术学理论 艺术学博士(2015年赴哈佛大学文艺复兴中心访学)

2018-今 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 讲师

三、代表论文

1、《古典的现代性及其当代意义——以英国艺术史家肯尼斯·克拉克为切入点》,《学术月刊》(A类),2017年第11期,独立。(人大复印资料报《艺术学理论》2018年第2期全文转载。)

2、《给舞蹈门外汉的观赏建议》,《北京舞蹈学院学报》(A类),2017年第3期,独译。

3、《触觉媒介的具身美学——当代电影与媒介研究中的触觉理论探析》,《当代电影》(B类),2021年第12期,独立。

4、《推动5G时代电影的跨媒介融合》,《中国社会科学报》(B类),20207月,独立。

5、《从形式主义到图像学——潘诺夫斯基的透视学理论研究》,《中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B类),2016年第5期,独立。

6、《图像、情感与视觉修辞——论“画如修辞”和“情感范型”对当下视觉文化研究的启发》,《云南社会科学》(C类),2017年第1期,独立。

7、《风景画史与现代性的视觉表征——肯尼斯·克拉克的艺术史论研究》,《世界美术》,2020年第2期,独立。

四、学术著作

浪漫派的反叛——古典与浪漫艺术之争》,译林出版社,2021年,独译。

五、课题项目

2019年福建省社科青年项目“后现代风景话语理论研究”(主持)。

六、获奖情况

福建省第十四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七、主讲课程

研究生:艺术美学、视觉文化、跨媒介艺术研究

本科生:艺术概论、文学作品导读·诗歌/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