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教师简介

邵的湾

时间:2018-09-29浏览:8416

  


一、个人简介

邵的湾,女,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任职于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新闻学系,主要研究方向为跨文化传播、广播电视学。

二、学习工作经历

2008.09-2012.06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 新闻学学士

2012.09-2015.06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 新闻系硕士、国际关系学硕士

2015.09-2018.06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 文学博士

2018.06至今 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 教师

三、代表论文

《网络读书节目:让书香溢出“屏”外》,《光明日报》,2020年9月23日。A类

《慢直播:未来网络直播的生力军》,《中国广播电视学刊》,2020年第8期。B类

21世纪俄罗斯国家形象建设探索》,《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7月13日。B类

《茶文化的对外传播和中国国家形象的建构——以福建武夷茶为例》,《东南传播》,2021年第5期。

《从跨文化媒体语言探索我国对俄传播新路径》,《东南传播》,2020年第10期。

课题项目

2021年福建省社科基地重大项目《“一带一路”背景下福建茶的跨文化传播研究》。

2020年福州市社科规划一般项目《“有福之州”城市形象塑造实践研究》。

2019年福建省教育厅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新媒体时代福建茶跨文化传播研究》。

获奖情况

学术论文《茶文化的对外传播和中国国家形象的建构——以福建武夷茶为例》获“福建省传播学会2020学术年会”青年学者优秀论文三等奖。

指导学生作品《“岩骨花香”的生态智慧:科技驱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武夷经验”研究——基于武夷山四个制茶村落的调研》获第十五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主讲课程

研究生课程:《跨文化传播》

本科生课程:《新闻学概论》《新闻伦理与法规》《跨文化传播》《媒介事件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