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12-20浏览:115

12月20日,我院在学院五楼教工之家学术工作坊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郑文灿,院长谢宗贵,院党委副书记谢秀俤,副院长张梅,以及影视艺术系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谢宗贵主持。

第十一次中国文联代表大会代表、我院影视艺术系教授郑宜庸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鼓励,也是鞭策。作为文艺的教育者、创作者与评论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牢记培根铸魂神圣使命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文化强国建设栋梁之才,以所见、所闻、所感、所悟,积极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文艺观、时代观、历史观,做到守正道、走大道、多创新、出精品。

随后,与会教师就价值引导、精品创作、人才培养等方面,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表示要以马克思主义文艺观指导教学与研究,结合学院人才培养需要与个人实际,坚持守正创新、立德树人,进一步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影视艺术人才。

郑文灿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政治底线和人民立场,加强文艺创作和文艺评论,用优秀作品引领学生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为艺术创作提供优美、优秀、优良的广阔舞台。

谢宗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艺观,具体阐明了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肩负的重要使命,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文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全面把握、切实践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的五点希望,明确学术研究方向和教书育人任务,用心用情用力培养好适应社会需要的艺术人才。

学生融媒体中心 李唯一/文
学生融媒体中心 陈思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