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2-06浏览:116

12月6日下午,院党委书记郑文灿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校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学院贯彻落实意见。院党委中心组成员,科级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要时刻,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了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美好蓝图和奋进路径,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催人奋进。

会议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是紧扣“学”,精心组织学习。通过党训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讲座等形式,第一时间把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工作经验、“七个方面”重点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和院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二是着眼“宣”,加强宣传阐释。发挥专业优势,依托“传播之声”朗诵艺术团等宣讲团队和“党课青年说”等宣讲品牌,开展宣传宣讲活动;依托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媒介研究中心等平台加强研究阐释,产出一定数量和较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成果。各党支部要积极创新学习形式,加强宣传力度,发出支部声音。三是瞄准“行”,推动事业发展。立足学院实际、职能职责,持续围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学改革、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勠力同心、苦干实干,在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大局和学校第八次党代会“1-2-3-8”战略新征程新机遇中谋发展、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