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我院2019级广播电视学团支部举办“传百年逐梦薪火,播青春强国之音”团立项活动

时间:2021-12-02浏览:305

12月1日为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加深支部成员对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百年征程的理解,传播学院2019级广播电视学团支部在致广1-103教室开展了以“传百年逐梦薪火,播青春强国之音”为主题的团立项活动。院务委员纪委委员连水兴教授2019级辅导员纪增长老师以及传播学院2019级广播电视学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立项活动。活动2019级广播电视学团支部书记谢静怡主持。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谢静怡全面总结与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团支部合作“以青春之声颂红色中华”主题影视作品拍摄活动内容,肯定此次团立项合作顺利进展,感谢了支部同学的辛苦付出。

本次活动由“党史小组竞答”“党史个人挑战”“红歌新唱”三个部分组成。“党史小组竞答”环节中,主持人通过《觉醒年代》等红色影视作品中出题,调动了同学们观看视频回答问题的积极性分组合作的形式进行互动,增强了支部成员之间、师生之间的凝聚力,竞答变得激烈而有趣。“党史个人挑战”重在考验同学们的党史知识积累,主持人公布正确答案时也会加以讲解背后的党史故事。“红歌新唱”以接唱经典红色歌曲的形式引导支部成员感悟蕴含于音乐中的红色文化与国情怀。支部成员在学中做做中学在汲取党史知识的同时收获快乐,也在《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声中感怀祖国的伟大。

“感谢同学们的辛苦付出让我参与了一场如此有创新意义的团立项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连水兴教授作为优秀青年教师上台发表总结讲话对本次团立项活动加以肯定和总结。他表示,开心的学习是最好的学习有趣的活动形式有利于我们更好学习党的历史和先进思想连教授以寄语结尾,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勇担使命,积极学习党史,坚定青年信仰

传播学院2019级广播电视学团支部将云分享”、“青典型两大板块融入此次的微团课之中,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鼓励支部成员学习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此次活动也让支部成员们更加明晰党史、努力奋斗,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以坚定的信念和昂扬的姿态奋进新时代

廖婧/文

林慧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