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生工作

【采访札记DAY5·龙岩长汀站】革命史·未来梦——雷晴

时间:2016-09-11浏览:145

革命史,未来梦

“人之公余,为小快乐;夜间安眠,为大快乐;辞世长逝,为真快乐。“瞿秋白喝完手中的酒,缓步走出中山公园,手执香烟,自己找乐快空地盘足坐下,回头看了看行刑者说“此地甚好。”便从容就义。解说员一路向我们一行采访团介绍瞿秋白烈士的革命故事,面对瞿秋白纪念馆里的这位伟大革命先辈的肖像,他视死如归,凛然赴死的场景依然在我脑海里浮现,当走进曾经关押瞿秋白烈士的房间,那窄小压抑的地方,唯有窗前的书桌在光线的照射下稍显明亮,那是多么黑暗的一种经历,然而瞿秋白依然在革命困难的年月里坚持了英雄的立场,宁愿向刽子手的屠刀走去,也不愿屈服于敌人的压迫。

记得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的一句话“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挑战与问题,八十年风云变幻,日月换颜,山河变色。我们的生活早已远离了战火硝烟与贫困饥饿,但这不代表我们就将沉沦于物质富足的新时代,抛弃革命情怀,贪图安逸,追求享乐,我们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珍惜现在衣食无忧的稳定生活,这一路的采访,我们用眼睛捕捉历史发展的变化,用笔记录着一个个长征故事,用镜头保存着我们探访的足迹,这一路的采访,有激动,有感动,有敬佩。古人云:“学如弓驽,才如箭镞”,在记者老师的指导下,我们不断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积累,加强自身专业的素养的修炼。作为一名青年新闻人,承载着红色基因赋予我们的使命与责任,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社会和人民创造价值,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为繁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历史是现在的一面镜子,更是指引未来的一座灯塔,我们重走长征路,重温长征史,在感慨先烈的义无反顾为革命胜利做出斗争的同时,我们也将自己的理想同心中的实现伟大中国梦紧紧相连,去放飞属于我们的梦想。正如革命先烈瞿秋白所言的那样,“坦荡的大道,只要你大踏步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