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生工作

“青年新闻人,重走长征路”龙岩线分队第三站 ——走进上杭

时间:2016-09-10浏览:235

Day 3    龙岩小分队第三天走进红色才溪 

    今天长征路上的宝宝们来到的是上杭县才溪镇!这个乡镇可不得了:素有红军之乡美誉的才溪镇位于上杭县西北。这一天下来,小伙伴们收获颇丰。我们先后参观了光荣亭列宁台才溪区苏维埃政府旧址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等红色革命景区,最后我们还采访了老红军林攀隆和红色三兄弟的后辈们。是不是觉得狂拽酷炫吊炸天啦?!来~上图!


第一站: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旧址群

(才溪区苏维埃政府旧址)

    才溪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原为1920年王氏地主所建宅居。房屋坐北朝南,为三进三列砖木结构悬山式建筑。

(列宁堂外景)

(列宁堂内景)

    列宁堂(才溪区工会),当年毛爷爷就是在这里搬了几张凳子就开干的呢!我们的小王同学说今天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列宁堂了,原因是这里门槛好高,他差点摔倒呢……后来他补充道:“其实嘛,这是在告诉我们,革命对于任何人的门槛都很高!”说的真好!

(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光荣亭)


(红军公田木栈道一角)


    毛主席: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没有放下臭架子甘当小学生的精神,那是一定做不好调查工作的!


第二站: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

厦大、师大学子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合照

    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占地面积102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310平方米,展厅总面积约4000平方米,设有毛泽东才溪乡调查展厅、才溪“九军十八师”展厅、才溪英烈事迹展厅等。

(人物像:《毛泽东授旗才溪》)

    小编都娇羞了⁄(⁄ ⁄•⁄ω⁄•⁄ ⁄)⁄,靓女俊男↓


第三站:发坑村采访gogogo


    说到才溪乡发坑村,就不得不提一位高龄老人——林攀隆,96岁的他是一名失散的老红军战士,始终怀着对共产党的信仰致敬!!

(图为林攀隆)

    除了林攀隆老人,这个村还有“红色三兄弟”、“英雄三兄弟”,他们都为革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英雄三兄弟”烈士碑)

(图为《才溪镇志》)

    好啦,第三天的红色才溪就到这里咯~让我们一起期待明天的新征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