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8浏览:188

11月18日下午,院党委书记郑文灿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校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学院贯彻落实意见。校党委副处级组织员郑晓宏,校新闻中心副主任、宣传部新闻宣传科科长梁莹列席旁听,院党委中心组成员,科级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抓深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把学习贯彻工作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宣传阐释,尽心尽力提高学习成效。发挥专业优势,依托“传播之声”朗诵艺术团等宣讲团队和“党课青年说”等宣讲品牌,开展宣传宣讲活动;依托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媒介研究中心等平台加强研究阐释,产出一定数量和较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成果。善用福建革命老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优势,加强宣传力度,发出支部声音。要围绕当前工作,落细落实学院改革发展。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学科建设,大力推进新文科建设,毫不放松抓好校园疫情防控,继续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确保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落地见效。

郑晓宏代表学校巡听旁听工作组,对中心组学习作了点评。他充分肯定学习会组织有序有力,主旨明确、内容丰富、效果明显。他希望学院党委发挥优势,开展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的学习宣传宣讲活动;围绕学院工作中心,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学先进、找差距、谋发展、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