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镜报》总编盛一平先生来我院分享“传媒的趋势与力量”

时间:2018-05-24浏览:655

 5月23日下午,现任镜报文化企业有限公司营运总裁、香港《镜报》月刊总编辑盛一平先生应邀于我院五楼会议室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主题为“传媒的趋势与传媒的力量”。报告由院长谢宗贵教授主持,新闻传播学本科生及研究生与会聆听学习。

盛一平总编辑引经据典地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的传媒走向,并通过分析重大历史事件向同学们展示了传媒力量之博大。盛一平总编辑认为传媒是科技发展的产物,现代高科技使传媒的力量更加强大;传媒的诞生需要有两个因素:广泛的受众面和记者这一职业的诞生。他以“华盛顿邮报被亚马逊网站收购后焕发新生”为例指出,未来的传播模式将会是传统媒体插上高科技的“翅膀”,越飞越高。盛一平总编辑认为现在的新闻网站就像一个超市,只是在售卖“新闻”,然而只有媒体才能够生产新闻。他认为传媒必须要有“公信力”,传统媒体可能会越见颓势,但是它会以其他的形式对人产生更大影响。新闻是历史的草稿,今天的新闻就是明天的历史。因此,盛一平总编辑强调未来的记者应该要有自己的职业操守,要切记“事实神圣,评论自由;是其是,非其非”。

  

紧接着盛一平总编辑又援引了围绕在大公报周围的重大历史事件,深刻剖析了在这些重大历史事件的背后,大公报这一媒体起到了何等重要的作用。

讲座结束后,谢宗贵院长做了总结性发言,感谢盛一平总编辑能够在百忙之中为同学们作讲座。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盛一平总编辑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

  

  

(供稿/传播学院 潘璟玲 摄影/传播学院 刘雅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