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举办话剧公演

时间:2023-05-09浏览:10

57日、8日晚,为锤炼学生专业实践能力,检验学院本科课程期中教学成果,我院2022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于星雨剧场面向全校举办《养鸡场的故事》《恋爱的犀牛》两场话剧公演。院长谢宗贵,副院长连水兴,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主任彭飙,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副主任许一婷,2022级辅导员魏倩怡出席观演,现场座无虚席。

据悉,《养鸡场的故事》改编自《卡梅拉的故事》,以童真的故事为背景,充满理想主义色彩,让观众在小鸡小兰追寻大海的过程中重拾初心。学生在彭飙老师的指导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自主创新改编,以丰富的服化道增加演出趣味性和互动性,演出现场妙趣横生。

《恋爱的犀牛》自1999年首演至今23年,共上演9个版本,近3000场演出,是当代中国戏剧的一部重要作品。指导老师许一婷带领2022级播音班小组成员,在尊重原剧本、保留完整剧目的基础上创作编排、大胆创新,历时60天不断磨合历练,获得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展演切实提高学生专业实践水平,充分展现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学实践创新成果,加强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省一流专业”建设,凸显我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的显著成效。

文/学生融媒体中心 林欣莹 钱淼祺

图/学生融媒体中心 郭羚 周韵涵 赖世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