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四位教师线上教学获得学校好评

时间:2022-12-05浏览:10

近日,我校公布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线上教学优秀教师名单,经教师申报、学院推荐、学校审定等程序,我院黄果、邵的湾、曾莹、卢佳音4位老师入选名单。

黄果老师按时开课下课,态度认真投入。打开视频头像,与学生互动交流频繁。课件制作规范,案例资料新鲜,紧跟时代发展变化;而且,理论结合实际,教学手段丰富。尤其令人称道的是黄老师提问学生时给予星号评价,用多样手段管理学生,活跃了课堂氛围。

邵的湾老师在讲授新闻学理论中的重要概念“新闻价值”时,以刚刚结束的“党的二十大会议国内外媒体宣传报道”为例,既有新闻学深度思考,也有思政教育融入其中,鲜活而生动,智慧而高效。邵老师还提出非常有意义的一问:“如何分析二十大报道的政治价值和新闻价值?”学生们回答的都非常积极准确精彩。课堂内容建立了学生与时代的关联,唤起了他们关注国家和时事的热情以及学习的积极性。

曾莹老师,讲授清晰洪亮,节奏适度,语音表达规范流畅。案例丰富,与学生关联度高,理论结合实际,生动具体。课件形态丰富,图文视频兼备,祝视觉传达效果较好,尤其分析广告场景时,资料充分,充分体现教师专业娴熟,备课充分。

卢佳音老师以《即兴口语传播》的“结构力”这一章节为例,通过翻转课堂进行学习。课前学生先在大学生慕课平台学习相关内容,掌握金字塔结构图,了解“类比论证”四原则内涵,然后在课堂中进一步学习课程重点及难点——自下而上、自上而下金字塔搭建方式。课堂学习气氛浓郁,评论区、慕课堂讨论答题区互动热烈,同学们纷纷在复盘记录中表示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