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首页动态

我院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第4次集中学习会 专题学习研讨 《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三部采访实录

时间:2020-04-28浏览:1504

4月28日,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三部采访实录。院党委书记郑文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宁作重点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学习思考和分管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

黄宁以“为民担当平常心”为主题作了分享交流。他表示,在三部采访实录学习过程中,生动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多展现出领导干部的作风与修养、责任与担当、小我与大我。我们要在实际工作中坚守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让思想政治工作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更有效、更有针对性、更深入人心。要勇于担当作为、守护政治生态,用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工作岗位上,为学院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政绩观,每个人都为“功成”作出奉献、因奉献升华“小我”,最终成就学院发展的“大我”。

中心组成员在学习研讨中表示,要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把采访实录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鲜活教材用心教,将为民情怀融入学院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郑文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学习会、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开展自学、研讨交流,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采访实录的热潮。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以总书记为榜样,学习领会总书记一以贯之的高尚政治品格、一心为民情怀、强烈责任担当、务实工作作风。要抓牢工作主线,科学谋划事业发展,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改革发展上下功夫,在毕业生就业、在线教学等重点工作中,多倾听师生呼声、回应师生关切。要严守安全底线,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师生复学复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