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传播学院2022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方案

时间:2021-09-22浏览:1915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及《福建师范大学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闽师研〔2019〕24号)、《关于做好2022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博生)工作的通知》(师大研〔2021〕28号)等文件精神,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订本工作方案。


一、接收专业和名额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计划接收硕士推免生数

050300

新闻传播学

10

055200

新闻与传播

130300

戏剧与影视学

135105

广播电视

注:实际接收名额由学院根据生源情况做适当调整。


二、推免接收对象和条件

(一)我院各接收专业均可接收取得推免生资格且符合教育部规定体检标准的校内、外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二)接收为硕士研究生的推免生需具备以下条件:

1.本科所学专业与所报考的招生专业相关;

2.报考050300新闻传播学、055200新闻与传播、130300戏剧与影视学专业的考生,须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或成绩不低于425分)。


三、接收工作安排:

(一)报名申请

具有推免资格且符合我院申请条件的考生,自行通过“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下称“推免服务系统”)进行网上申请,并按照要求向学院递交有关材料。

(二)复试时间

2021年9月28日—10月17日,根据报名情况和审核结果,开展若干次复试、录取工作,具体时间请关注我院官网及研招网的通知。

(三)复试地点及方式

所有考生均采用网络远程复试。

(四)复试时需提交的材料

所有推免生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填报志愿后,将二代身份证(须在有效期内,提供正反面)、学生证(须提供盖章页、基本信息页、注册报到页)、《现实表现情况表》(须按要求加盖公章)、学习成绩单(校级教学管理部门加盖公章)、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成绩单、个人简历、科研成果及获奖证书等材料扫描件打包发送到cbxy@fjnu.edu.cn。

(五)其他工作安排

    拟录取的考生,须提交三甲医院升学体检报告(体检项目及要求详见我校研究生院网站文档下载区),并于10月30日前通过EMS或顺丰快递寄达:福建福州闽侯上街镇大学城师大校区行政楼527,研究生招生科收。

 

四、复试考核内容及分值

  复试内容

复试形式

分值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网络远程面试、辅助材料考查

不做量化,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外语听说能力

网络远程面试

10分

专业素质和能力

网络远程面试

45分

综合素质和能力

网络远程面试

45分


五、远程复试要求

考生参加复试前务必登录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yjsy.fjnu.edu.cn/)“招生管理”栏目,提前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复试考场规则和考生须知,保证对复试相关政策法规充分知情了解。   


六、录取规则

1.各专业(或专业领域)按照复试成绩(总分100分)排名,对考核成绩合格的考生,按复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录取。

2.如有考生放弃或招生计划动态调整,依以上规则递补录取。

3.复试成绩不合格(60分以下)者、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体检不合格者、有违诚信或弄虚作假者不予录取。

4.拟录取的推免生在录取当年入学报到前未取得学士学位证书或本科毕业证书的,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七、其他

(一)本工作方案在学校相关文件要求的基础上制定,其他未尽事宜,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二)联系方式:

学院咨询电话及邮箱:0591-22868589,cbxy@fjnu.edu.cn

学院监督电话:0591-22868567;

学院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传播学院        

2021年09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