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我院研究生论文写作系列讲座第四场开讲

时间:2018-04-04浏览:167

  

3月30日下午14时30分,我院邀请黄华副教授为学院研究生开展第四场研究生论文写作系列讲座,我院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到场聆听。

黄华副教授以自己的博士论文《从清末到民国时期的语言革命》为例,向同学们详细的阐述了论文写作的步骤,她强调要针对选题大量阅读,确定二次或多次阅读对象,形成对选题的确信和把握。黄华老师将研究问题形象的比喻为灯塔,研究方法比喻为到达灯塔的各种方式,生动形象的为在座师生描述了论文写作基本框架,并着重强调研究方法是为内容服务的。

在讲座的最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在论文写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黄华老师一一作了解答,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论文写作的思路和方法有了清晰的认识和把握,提高了在论文写作中资料收集整理以及问题研究的技巧,受益匪浅。

  

(供稿/传播学院 张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