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我院开展究生论文写作系列讲座

时间:2018-03-19浏览:138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论文写作能力,3月16日下午14时30分,我院邀请武汉大学传播学博士,福建师范大学艺术学理论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林颖,为我院研究生开展以“符号学方法运用与案例分享”为主题的研究生论文写作系列讲座。我院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到场聆听。

林颖博士擅长媒介文化研究、图像与视觉、传播思想史等方向,讲座伊始林颖博士结合自己非常熟悉的符号学研究方法,用一条杜蕾斯平面广告,生动形象的为在座师生阐述了符号学研究的价值,带领大家领略符号学研究方法的魅力,学术研究在林颖博士的讲述中变得活泼而不枯燥。

随着讲座的深入,林颖博士为大家揭示出在符号学背后价值,它所带有的能指和所指的任意性、强制性和符号意义的滑动和延伸。林颖博士以自身学术研究为例,分析了如何使用符号学的研究方法,讲述了符号分析基本步骤,以及此种研究方法的优缺点。

在讲座的最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在论文写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林颖博士一一作了解答,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基本掌握了符号学研究的思路和方法,提高了在论文写作中理论方法的使用技巧,受益匪浅。

  

  

(供稿/传播学院 张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