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东南卫视总监陈加伟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18-03-19浏览:130

  

315日晚七点,应我院邀请,东南卫视总监、高级编辑陈加伟老师在知明1-107做了题为“从历史的纵向和当今世界的横向看中国”的专题讲座,我院本科生、研究生以及青年教师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陈加伟老师简单介绍了东南卫视王牌节目《中国正在说》的策划动因,以朝核问题戏剧性变化为切入点,风趣幽默的指出,在这场戏中,中国是最佳导演,特朗普和金正恩是最佳男主角,中国坐怀不乱,运筹帷幄。从国与国的相互角力,陈加伟老师带领我们看到事件内在相互牵制的实质,简洁明了的阐述了国与国竞争和利益争夺,以及大国和小国之间的不平等的矛盾关系。

随后,陈加伟老师依据于此次朝核问题,分析了中国的地缘政治因素,资源和人口的分布不均,使得中国必须成为一个大一统的国家,不能像美国一样实行联邦制,自古以来儒家学说影响下形成的文化决定了中国必须由一个民主的政党领导,在这样的地域和文化背景下,中国正在飞速发展。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轻松活跃,陈加伟老师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于中国发展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也深入了解到当下中国发展所面临的种种困难,对如何让自己成为社会有用人才有所启发

  

  

(供稿/传播学院 张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