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主题党日

院党委书记刘舒平率师生到福州八中开展“声音的艺术”播音与主持经验交流活动

时间:2019-06-12浏览:256

6月9日下午,院党委书记刘舒平率林志富、郭虎两位辅导员及五位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大学生志愿者,来到福州八中三江口校区,与该校广播站师生开展主题为“声音的艺术”播音与主持经验交流活动。福州八中工会副主席陈文辉、团委副书记林瀚老师参加交流活动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带领我院师生参观了校园环境、美术馆和广播站等地

交流会在该校学术报告厅举行。首先,刘舒平书记以生动有趣的语言与同学们交流了声音的艺术和普通话的重要性,讲解了方言对于普通话语音产生的影响。刘书记标准的普通话,活泼的语气和惟妙惟肖的模仿让听讲的同学们敬佩不已。刘书记还通过问答的形式给大家普及了播音与主持方面的基础知识。刘书记邀请几位同学现场朗诵,并进行了点评,广播站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

随后,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五位学生分别以新闻播报、诗歌朗诵、活动主持等形式进行专业展示,陈夏昕、苏带来的《新闻播报》和晚会主持,唐明真深情动听的朗诵《我喜爱的戏曲艺术》,王浩南、梁衿婕满怀豪情的《新时代颂》……在场的福州八中同学在领略了学长学姐们的魅力与风采后,纷纷鼓掌,表示受到鼓舞和震撼。

第二环节中,在场的福州八中广播站同学们与我院志愿者们分五组进行了交流,八中的同学们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进行了轮流展示,他们分别诵读了《致橡树》、《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海燕》等经典篇目,并和志愿者进行模拟主持搭档的练习。刘舒平书记和志愿者们对每一位同学都分别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指导与点评,并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同学们受益匪浅。

活动临近尾声,八中的同学们和我院大学生志愿者们互留联系方式,相约以后经常联系,多多交流专业问题。最后,两校师生共同合影,为此次经验交流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梁衿婕,福州八中广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