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主题党日

我院组织师生在星雨剧场集中观看国庆70周年庆典直播

时间:2019-10-02浏览:166

10月1日上午,院组织师生一同在星雨剧场观看国庆70周年庆典直播。党委书记李宝银、党委副书记叶燊,学校办公室、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校团委等有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学院党政领导与广大师生代表300多人共同观看。

上午九点半不到,师生们就来到星雨剧场激动地等候直播,现场人气爆棚、座无虚席,甚至因为人数过多,许多人都坐到了过道阶梯上。阅兵直播刚开始,观看的师生就随着国歌声起立,随着天安门广场的观众一起奏唱国歌,挥舞国旗。接着,剧场巨幕出现各个方队经过天安门广场的画面,排面整齐、脚步划一、精神抖擞的受阅军队踏步而出,令现场观众震撼不已。巨大清晰的银幕画面与澎湃激昂的军乐演奏充满了感染力,让人仿佛身临其境,逢至激动时刻现场师生不时摇起手中的小国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阅兵结束后的群众游行,更是将现场观众的情绪带到了新的至高点,福建彩车一棵大榕树诠释了高素质高颜值新福建”的标语,现场观众也是掌声连连,赞叹不已。直播结束后,现场观众仍意犹未尽,连连感叹祖国的繁荣与强盛,更有不少观众热泪盈眶地走出星雨剧场。

星雨剧场作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影视基地旨在繁荣校园文化,满足师生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通过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将影视基地打造成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阵地,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平台,助推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的新渠道。通过在影院组织观看国庆阅兵和游行庆典,一方面让广大师生零距离感受国防武装建设的巨大成就和中国军人的飒爽英姿;另一方面,使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得到集中抒发,让他们更加感受到伟大祖国的繁荣与富强,对国家的未来也更加充满自信与希望,更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坚信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

刘辉、罗烨/文,姜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