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之家  通知动态

校工会第二期影视艺术导赏活动在我院成功举办

时间:2023-04-20浏览:15

419日下午,由校工会组织,传播学院工会主办的艺术大课堂影视经典导赏活动(第二期)在传播学院星雨剧场如期举行。校工会副主席饶虹以及全校各院系师生共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据悉,《季风与海洋之声》是由我校传播学院师生共同协作完成的音乐题材电影。影片讲述了罹患阿兹海默的音乐老师带领海岛中学生共同组建合唱团,用爱与坚持守护家园之岛和理想之海的故事。影片积极阳光,书写了青春拼搏向上的精神特质,是一部充满笑与泪的电影美育之作。影片福建元素众多,不仅汇聚了包括我校在内的众多福建风光,还有福州小茉莉合唱团孩子们天籁般的和声。


《季风与海洋之声》由传播学院影视系教师高志丹担任导演。观影前后的导赏环节,高老师透过独特的导演视角,聚焦类型片特质,结合创作经验,深入浅出地讲授了该如何赏析类型片。现场互动有序、热烈,引发不少共鸣,“通过对音乐电影表现形式的了解,大家不仅感受到音乐的独特魅力,也增进了对亲情,对家乡,对友谊的珍视。”

                                     (工会  汪金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