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学院举行2015级研究生迎新大会

时间:2015-09-07浏览:851

    2015年9月6日上午,传播学院2015级研究生迎新大会于传播学院五楼研究生大教室举行。本次大会由院党委赖忠泉副书记主持,参加本次迎新大会的有院党委饶虹书记、院长谭华孚教授、副院长张应辉教授、学院任院长颜纯钧教授、现任协和学院院长袁勇麟教授、国家一级导演兼博士生导师刘云舟先生以及各位硕士生导师、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等各位老师。

    迎新大会上,饶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2015级研究生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随后饶书记简单介绍了传播学院的创办历程、各个学科建设以及创院以来获得的各项殊荣,列举了从传播学院走出的学子带来的骄人成就。最后饶书记对新同学提出希冀,希望大家为梦想而努力,脚踏实地,追求卓越,为自己成就一个问心无愧的人生。

    紧接着德高望重的老院长颜纯钧教授通过这几年自己带研究生的一些感受给新生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和希望。颜纯钧教授告诉大家,越上一个台阶学习越需要毅力,越需要坚持。希望大家能不忘初心,坚持最初的想法,不怕困难,勇于攀登,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随后是新老生代表发表演讲,老生代表在演讲中对新生们表示欢迎并分享了自己一年来的学习经验。新生代表的演讲则透露出他们对于刚入学的兴奋以及对于未来的希望。

    最后,谭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硕士生导师的情况,对每位导师所擅长的领域、主要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向同学们一一作了说明,让同学们能更加了解导师的情况,便于今后选择导师时能做出正确合适的选择。此外,谭院长还为新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入学教育课,希望大家在这宝贵的三年里,把读书放在第一位,学会创造性地学习,实现从学到创的过渡,让自己成为能飞得更高更远的鹰。

    本次迎新大会的举行让新生们对于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和规划,相信2015级研究生新生一定会在接下来的三年里更加努力,为自己开创一个美好的未来。

 

    (供稿/传播学院  姚佳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