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之家  通知动态

我院举行教职工光荣退休仪式

时间:2023-04-15浏览:10

为提升教职工组织的引导力、凝聚力,接力新老教职工使命,414日下午,由学院工会承办的“薪火传承守初心,牢记使命再出发”主题荣休仪式在工会之家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郑文灿,院党委副书记谢秀俤、院工会主席林隆强、荣休教师、新入职教职工代表以及工会部分委员出席,仪式由谢秀俤主持。

仪式伊始,由新入职教职工代表为荣休教职工敬献鲜花,院领导为荣休教职工颁发纪念牌、荣休证书,并送上最诚挚的祝福与感谢。在荣休教师发言中,刘舒平认为教师一职是人类文明的延续,借用“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来表达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使命。师杰通过回顾几十年的教学经验,对青年教职工提出了“传道授业,春风化雨”的殷切期望。黄鲤忠论及退休生活,表示退休“不褪色”,离岗“不下岗”,争取继续在国家,在社会的教育岗位上发挥余热,继续为学院的教育建设贡献一份力。

随后,荣休教职工与近两年入职教职工进行了现场座谈。在座谈过程中,对于新教职工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荣休教师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给出了可操作性建议。最后,郑文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充分肯定了荣休教职工对学院教育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对他们多年来的辛勤工作致以衷心的感谢。院工会主席林隆强也代表学院工会对荣休教师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学院工会不会忘记退休员工,希望继续支持学院工会的发展。

                                            (工会宣传委员 汪金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