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术交流

我院举办首届“青年与影像”研究生学术论坛

时间:2019-11-19浏览:242

11月16日,由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和传播学院共同主办首届“青年与影像”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院举行。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巨轸教授、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学科带头人颜纯钧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学术期刊中心主任彭文祥教授、中国传媒大学传媒艺术与文化研究中心潘可武研究员、上海戏剧学院电影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万传法教授、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洪帆副教授、厦门大学中文系张艾弓副教授、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齐伟副教授、浙江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播学院黄钟军副教授等专家学者及海内外研究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在星雨剧场举办的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我院副院长吴青青主持。

李巨轸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研究生院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能够为青年学子加强交流、增进友谊搭建良好的平台,并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与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颜纯钧教授在致辞中鼓励青年学子积极参加各种学术交流活动,并赞扬了青年学子敢于质疑学术权威的勇气,最后预祝首届“青年与影像”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召开。

开幕式之后参会专家为获奖研究生颁奖并合影留念。本次论坛共收到来自海内外的研究生论文50余篇。经评选,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周子恒等3人获一等奖,来自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的刘学华等5人获二等奖,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的崔国琪等8人获三等奖。

本次论坛为期一天,共举办了一场专家论坛和两场分论坛。上午的专家论坛让青年学子们享受了一场富有启迪意义的学术盛宴。下午的两场分论坛同步开展交流和研讨,青年学子们对各自的论文进行了阐述和展示,来自各高校的专家们对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同学们受益匪浅。至此,首届“青年与影像”研究生学术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杨雅云

论坛开幕式在星雨剧场举行

研究生院李巨轸副院长致辞

我院学科带头人颜纯钧教授致辞

与会嘉宾为获奖论文作者颁奖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