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首页动态

吴宏洛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17-11-27浏览:212

  

1122日下午,我院召开两级中心组学习会,邀请学校讲师团成员、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宏洛教授作题为民生发展进入新时代,人民生活站在新起点”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刘舒平主持。

吴宏洛教授首先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及的12次“民生”作为看点阐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深远意义随后,吴教授从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和优先发展教育视野等七个方面,系统分析了“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现实意义,提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改善民生被摆到价值的最高层面,民生改善将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主要呈现之一,也是评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主要指标之一。

小时的讲座中,吴教授围绕我国民生发展等问题,旁征博引,细致讲解,并提出独到的观点和建议,让在场听众受益匪浅报告有助于全体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助于全体教职工进一步了解新时代我国民生领域工作,从更高的视角、更广的视野认识党情国情民情,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林志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