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分党校2019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黄宁副书记为学员上党课

时间:2019-10-26浏览:65

10月23日晚上,福建师范大学党校传播学院分校2019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式在院办五楼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分党校副校长黄宁教授,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分党校教务长黄鲤忠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党支部书记以及参加本期培训班的68名入党积极分子出席本次开学式,开学式由林志富老师主持。

开学式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开始。首先,2017级罗越同学代表本期培训班学员发言,表示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不断充实自我,提高自我,增强发展意识,提高驾驭工作的能力,并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将自觉做到认真学习、刻苦钻研;遵守纪律,自我约束;维护团结,树好形象。本期培训班班主任王双煌老师为学员介绍了培训班学习安排及要求。随后,黄宁副书记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要求

开学式结束后,院党委副书记黄宁教授为全体参训学员上了一节主题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精彩党课。黄宁教授以一连串提问开篇,引导学员们思考入党动机,激发学员们了解党组织的兴趣。课上黄宁教授从恩格斯《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中“意识形态”的概念出发,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引用鲜活的案例以及自己的亲身经历,用活泼生动的方式让学员们了解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在课堂的最后,黄宁副书记从八个方面向同学们阐释怎么做好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经验和方法,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思想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理论翔实、案例深刻,对我们继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具有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

据了解,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以课堂教学和专题讲座、网络平台学习及自测、“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及“传播新时代”微信公众号阅读及评论、观看红色电影等为主要培训形式,旨在让积极分子们熟知党员标准和党章规定,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共产主义信念,投入到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中,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彭鹭鹭/文,杨佳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