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我院志愿者参与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的“赞歌献祖国”国际盲人节朗诵演唱会活动

时间:2019-10-21浏览:188

1013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国际盲人节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了赞歌献祖国国际盲人节朗诵演唱会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2017级播音主持与艺术专业的孙雨馨同学及2019级新闻传播学专业的研究生黄斌同学主持,大二至大四的本科生及各年级硕士研究生中均有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演出活动初始,我院十名志愿者配合视力障碍者陈君恩老师进行志愿者助盲活动教育,进行了导盲助盲的角色扮演,模拟了不同情况下盲人和助盲者的互动。在盲人朋友表演过后,我院志愿者表演了朗诵节目《雷霆玫瑰》及合唱节目《我和我的祖国》,盲人表演者们参与了合唱,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达到了演出的高潮。

在志愿者及盲人朋友们的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我院的志愿者们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对盲人的生活有了更多真切的感受,今后也会尽可能多多参与类似志愿活动,对盲人群体给予更多关怀和爱。

每年盲人节期间,各地都会举办类似演出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学生志愿者对助盲活动的理解,而且能够呼吁更多社会人士人参与到关爱盲人群体的活动中,也体现了社会对盲人群体的关怀。

(董艺婷、罗烨/文,董艺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