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采访札记DAY4·三明宁化站】随行札记——廖璐

时间:2016-09-10浏览:90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走过红军长征途经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石,感受八十年前的红色故事,体力的透支与步伐的疲惫仿佛都化成了前行的动力。

    从小,我们“纸上谈兵”,在教科书上纪录片中认识长征;今天,我们“实地考察”,在街头巷口,从老一辈的口中耳闻长征;在破旧古屋,墙上遗书上感受长征。还记得前天在毛主席故居墙上看到过这样一句话,”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新闻专业的我们,更应该立足于田野调查,跳出拘限的条条框框和反复迂腐的套路,用脚步丈量长征精神,用笔尖书写苏区新貌。

    作为唯一一个参加此次活动的大二学生,内心紧张激动掺杂,跟着媒体记者前辈、学姐学长们,看到许多也学到许多,更多的是心中沉淀下来的充实与自豪。这次活动为我的大一生活画上一个独特的分号,为已经到来的大二学年注入崭新的血液。

    心中有阳光,脚下自有力量。“青年新闻人,重走长征路”的活动已接近尾声,但对红军历史的探索,对长征精神的传承却永不止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力学笃行,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