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术交流

传播学发展的本土视野——记中国传媒大学陈卫星教授讲座

时间:2012-03-14浏览:124

  39上午9:00由传播学院主办、中国传媒大学陈卫星教授主讲的传播学发展的本土视野讲座在我校图书馆学术大讲堂开讲。讲座由传播学院谭华孚院长主持,院党委书记李锋、副院长张应辉、院团委书记童颖娴以及传播学院各年级同学参加了讲座。

 

  该讲座从探讨传播学是在什么背景之下发展起来的开始,在随后的近两个半小时的演讲中,陈卫星教授还就传播建构主体关系、中国的传播学发展、市场经济建设、政治体制改革以及传播学发展等等问题展开了一系列的分析。对就近几年出现的新媒体问题,陈卫星教授也表明了其观点:新媒体时代:任何一个事件,有多少个观察者就有多少种真相。讲座完毕,不少同学向陈卫星教授提出了问题,他一一地做了详细的解答。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颇丰。2009级广播电视新闻学郑小华同学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她认识到传播学有其自身发展的规律,要因地制宜地研究不同地区的媒体环境受众环境等,这样才能更好地为福建的媒体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