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术交流

我院举办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广播电视领域核心课程”审定暨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新拓展研讨会

时间:2019-01-13浏览:935


   112日,由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福建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承办的“强化艺术审美与培植传统文化”——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广播电视领域核心课程”审定暨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新拓展研讨会在福州召开。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浙江大学、浙江传媒学院、辽宁大学、上海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我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教授、研究生院领导、传播学院领导及影视艺术系教师、博硕士研究生和省内兄弟院校师生共五十余人出席了研讨会。研讨会开幕式由院长谢宗贵教授主持,潘玉腾副书记、教指委副主任周星教授分别致辞。 

   潘玉腾副书记对专家学者莅临我校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以及传播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效,指出此次研讨会对于深化我国专业学位教育改革创新,提升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水平,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筑中华民族共同的精神家园,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希望通过举办此次研讨会,为广播电视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搭建加强交流、增进友谊的良好平台。

   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周星教授对我院承办此次研讨会表示感谢。他指出面对全媒体时代,影视尤其是广播电视的发展,遇到新的挑战和发展机遇,希望通过研讨会中专家学者的思想碰撞和研讨,更好地修订广播电视领域核心课程的内容,为艺术专业硕士人才的培养提供良好的智力支撑和方向指引。   


   此次研讨会由周星教授主持,与会专家着重围绕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广播电视领域新设定的《广电艺术概论》、《视听语言》、《艺术创作方法》、《艺术美学》等四门核心课程编写提纲的审定进行深入讨论,并展望新一年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的相关问题。   

    此次研讨会为完善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体系、改进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加强我院与兄弟院系的交流和沟通、提升我院知名度和美誉度必将发挥积极作用。

  (侯凯  师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