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传播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选拔考核时间公告

时间:2022-11-27浏览:10

根据工作安排,定于12月2日举行2023年传播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选拔考核。有关事项如下:

笔试考核时间:122日上午9:30-11:00

面试考核时间:122下午14:00-18:00

考核形式:网络远程

一、远程笔试设备要求

(一)硬件设备要求

两部移动设备:2部手机或1部平板+1部手机。1部手机或平板采用支架固定在侧机位,用于全程腾讯会议;另1部手机用于扫描和紧急电话联系。

二)软件系统

考场使用“腾讯会议软件

扫描软件:笔试答题纸扫描软件:采用“扫描全能王软件

特别提醒1.提前下载扫描软件,并熟悉扫描操作。

2.建议移动设备提前绑定邮箱便于及时发送扫描件。

二、考场环境布置要求

1.侧机位置于考生侧前方,注意调整摄像头角度和位置,确保可以清晰显示考生上半身及桌面周围1.5米的环境。该设备视频必须全程开启。

2.必须保证设备电量充足;考试现场网络信号必须稳定可靠(考前可以通过微信视频聊天等程序进行测试,如果出现网络卡顿,可以重启路由器再试,如果还是有问题请更换场地);进入腾讯会议前可以重启2部移动设备。

3.除身份证、答题纸、笔、第二部移动设备外,考场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与考试有关的资料。

4.笔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

5.建议配备三脚架或者手机架用于安置设备。

6.会议号和密码考试前一天发至考生邮箱。

三、考核流程说明

(一)笔试

1.提前打印足量答题纸,填写考生姓名等必要信息。答题纸单面作答,密封线内不得作答,答题纸样式见附件“笔试答题样式”。

2.笔试当天,准备好身份证原件和答题纸,在122日上午830之前进入考场,期间监考人员将进行系统测试、证件核验等。若未在规定时间进入考场视为放弃考试资格。

3.听从监考人员安排,面向摄像头正反面展示准备的答题纸。

4.考生从腾讯会议系统查看监考人员上传的试题文档。

5.考试结束后,扫描答题纸,使用手机APP扫描全能王扫描清晰的答题纸,将所有答题纸扫描后按页码顺序合成1个PDF文档,发送邮件至邮箱cbxy@fjnu.edu.cn。邮件标题形式为姓名+身份证号。

6.待监考员确认收到每一位考生试题扫描件后,笔试结束。

7.纸质答题纸原件在24小时内以EMS或顺丰邮寄到传播学院(以寄出邮戳时间为准)。邮寄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乌龙江中大道18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传播学院  老师收,邮编:350117,联系电话:0591-22868589

特别提醒

1.拍照扫描过程须在摄像头下完成。

2.笔试时长1.5个小时。笔试全程考生不得离开考试位置,如紧急情况须离开考试位置,视为提交试卷,须完成展示答题纸、扫描答题纸并发送扫描件至指定邮箱等操作后方可离开,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二)面试

1.面试使用“腾讯会议软件,请考生提前在电脑上安装并调试软件。

2.会议号和密码及顺序号在笔试结束后发至考生邮箱。

3.根据顺序时间安排,提前10分钟进入腾讯会议等候室

4.服从考场安排,进行面试;综合面试(20分钟)。

5.考试完成后,按照指令退出考场。

 传播学院

                                                  2022年1127


2023年笔试样卷.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