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7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时间:2017-10-22浏览:139

    2017年10月18日晚上,福建师范大学党校传播学院分校2017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式在院办五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校校长、院党委刘舒平书记,学院党校副校长、院党委黄宁副书记,学院党校教务长、院党办黄鲤忠主任出席开学式,开学式由黄鲤忠主任主持。

    开学式上,黄鲤忠老师首先为大家宣读本期党训班需知及课程安排。随后,黄宁副书记向全体参训学员强调了党训班纪律。开学式的最后,刘舒平书记引导青年学生党员要端正入党动机,提高自我要求,希望同学们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明确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开学式结束后,刘舒平书记为同学们上了一节主题为《坚持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的精彩党课。课上刘书记从共产党的创建历史、党章的基本知识出发,引用鲜活的案例,系统地介绍了优秀党员代表的坚韧精神。同时,结合十九大的召开背景,刘书记向大家讲述了对党员的新要求,新准则,鼓励大家积极了解时政要闻,用心学习中国共产党96年的光辉历程。整场党课内容丰富翔实,语言生动形象,不仅丰富了参训学员对党的了解,也让同学们有了更加全面的党性认识,提高了政治觉悟。

    据了解,本期培训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党的性质、宗旨和纲领”、“党的十九大精神”、“正确理解党员条件,明确党员权利与义务”、“党的组织制度、纪律和作风”、“以实际行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全面解读中国梦和当前国际国内时事热点”等六个方面的专题,采用集中授课、分组讨论、专题自学、观看录像、结业考试等方式有计划地开展培训。此外,从本期培训班开始,我院结合学生党建工作“两微一网”示范点,组织学生制作“互联网+”微党课PPT、微视频、微演讲和朗诵会等丰富多彩的全新形式,创新性的开展结业展示,旨在结合学院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不断提升我院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打造学生党建专属新媒体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