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人人实操演练灭火器——我院开展防灾减灾日安全演练活动

时间:2021-05-12浏览:488

为切实提高学生防灾减灾应对能力,学院以“人人实操演练灭火器”为重点,实现全体学生都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全覆盖”,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增强我院广大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5月12日,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我院开展防灾减灾主题安全演练活动。院党委副书记谢秀,院团委负责人骆雪蕾,学院实践实验中心与院办相关老师,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全院学生1000多人参与演练活动。

下午2:00,我院全体学生以年级为单位,相继在星搓桥溪源江旁开展消防灭火器使用实操演练。原保卫处消防科陈秀雄老师向我院师生详细介绍灭火器的多种类型,普及防灾应急知识,并现场向大家展示干粉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扑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我院学生在学习观摩后,分批次参与灭火演练,规范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火情,全体同学都现场实操体验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确保人人学会使用灭火器,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师生对基本灭火设施的实际操作能力。

下午4:30,消防灭火器使用实操演练结束后,我院2020级学生在桂苑8号宿舍楼进行火灾安全疏散演练。本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组织严密,迅速有序,没有出现相互拥挤和踩踏现象,提高了学生避灾自救的技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正值“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2021年主题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我院开展了一系列防灾减灾主题相关活动,各年级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活动,我院部分学生也积极参与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防灾减灾宣传报道策划。

本次防灾减灾主题安全演练活动,提高了我院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我院将继续加强防灾减灾安全教育与学院安全建设,本着对全体师生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筑牢防灾减灾的校园防线,积极建设和平安全校园。

学生融媒体中心  韩卓序 陈艺展 吴桐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