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赴广东与江苏高校调研学科专业建设

时间:2021-04-24浏览:153

4月21日至4月24日,我院组织分教师前往广东和江苏部分高校,就新文科背景下的学科专业建设及本科和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改革工作开展调研。谢宗贵院长、张梅副院长分别带领谭雪芳、宋美杰、连水兴、莫莉老师,分赴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州大学、深圳大学,南京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开展调研。调研中,我院教师就新闻传播学各专业人才培养方向、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与各调研院校交流,并深入讨论了新媒体背景下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工作改革。

调研结束后,两个调研组就调研所得在院内分享交流并综合,结合学院专业建设实际,梳理学院下一步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的思路与措施。此次调研是学院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的具体举措,为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及本科生和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改革提供新视野新路径,更好推进新文科背景下全媒体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的改革与实践。

(调研组在广州大学调研)


(调研组在中山大学调研)

(调研组在深圳大学调研)

(调研组在暨南大学调研)

(调研组在南京师范大学调研)

(调研组在南京大学调研)

                       莫莉/文

莫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