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跟着电影学党史”观影研学活动 放映影片《建党伟业》

时间:2021-04-28浏览:593

4月28日下午,我院开展“跟着电影学党史”观影研学第四场活动,在星雨剧场放映影片《建党伟业》。全院师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活动。

影片放映前,参与观影师生佩戴口罩提前到场,经体温测量正常后有序就坐。影片《建党伟业》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制作的献礼影片,围绕1921年前后展开叙述,讲述了自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10年间,革命先辈身处不同地域、心系家国人民、探索救亡图存、谋求复兴中华等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观影过程中,同学们心潮澎湃,仿佛置身于那战火纷飞的岁月,与先辈共同进退、与国家共命运。


观影结束后,在场师生心潮澎湃,受益匪浅。研究生党员史金雪表示:“电影结束,我内心的触动却久久不能平息。作为学生,回首历史,我们不应执着于对侵略者的耻辱、痛恨或对革命者的崇拜、赞美,而应在历史中学会反思、以史为鉴、立足当下,学习革命先烈的爱国热情与大无畏的牺牲精神,鞭策自身不断进步,坚定信念、勇往直前。”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韩卓序表示:“电影《建党伟业》将那段充满着艰辛与曲折的历史再次呈现在我们眼前,波澜壮岁欣回首,敢在人先又续征,这是一次收获颇丰的党史学习经历,激励我们夯实专业知识、坚定奋斗目标,以实际行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昂扬姿态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恰逢建党100周年,我院党委组织“跟着电影学党史”系列观影研学活动,引导师生党员通过观影研学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奋力夺取新时代新发展下的新辉煌新胜利。     

学生融媒体中心 陈文心 吴桐雨/文
学生融媒体中心 陈艺展 陈熙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