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传播学院和美术学院2021年“青马工程”联合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与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跟着电影学党史”观影研学活动

时间:2021-04-27浏览:307

4251900,由传播学院党委主办的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跟着电影学党史”观影研学活动在星雨剧场播放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传播学院和美术学院2021年“青马工程”联合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与观影。

在这部影片中,七位导演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历史性经典瞬间,用小人物的视角来见证新中国的时代变迁。讲述普通人物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

《我和我的祖国》影片放映之前,剧场中就已经有很多“抢座”的同学了。2020级新闻传播学专业的赵涵悦表示:“《我和我的祖国》 中七个故事切口小却内容丰富,从平凡处展现不同的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斗,让人觉得十分亲切。”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张雪柔说:“故事里的主人公们,都仿佛在这些历史背后,隐没了姓名。他们是许许多多的普通人,是许许多多的‘我们’。我们每个人的价值都是不可替代的,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实现自身价值,因为祖国的强大和繁荣,是积我们的平凡点滴成国家的不平凡壮举。”

据悉,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跟着电影学党史”观影研学活动自414日起,将在每周播放一到两部党史教育主题影片,在结合传播学院专业特色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和弘扬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主旋律,发挥星雨剧场作为思想政治影视教育基地的重要作用。

  

/王婷婷

/傅小玲 郭芮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