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在福建省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演讲上获佳绩

时间:2011-11-01浏览:155

1030,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团省委主办的福建省青少年学生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演讲和讲故事比赛在福建教育学院举行。我院1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孙昊同学代表我校参加比赛,并最终从我省48所高等院校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以93.67分的高分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38年的教学生涯中,阮老师跳过了三百九十万级台阶,这相当于福建跳到北京的距离!他用一生跳出了生命最美丽的路程!听到此处,台下不禁传出一阵阵感慨。我院的孙昊同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阮文发老师的光荣事迹,他声音里所传达出的真挚情感令在场所有人动容。

据悉,本次比赛以激扬青春跟党走,海西跨越我先行为主题, 选手们各展风采,将青春、党和海西紧密联系在一起,从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事迹说起,激情澎湃地歌颂中国共产党90年的丰功伟绩,并坚定地表明了自己的远大理想,立志积极地投身于海西建设的浪潮中,为海西的发展和崛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言语中彰显了属于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和活力。同时在演讲中,许多选手还运用音乐,视频或者幻灯片等各种表现形式,为演讲增光添彩。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施晓宇对此次比赛做了详细点评,首先他充分地肯定了本次比赛普通话水平高,演讲形式多样,选手中充满激情和活力。同时他说道,选手们演讲稿水平不一,望选手们能在演讲稿上多下功夫。值得提及的是,施老师现场以孙昊同学为例,充分肯定了他选取的人物事例鲜活,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名。

最后,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嘉、福建教育杂志社社长王亿钦及其评委老师为获奖的选手颁奖。至此,福建省青少年学生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演讲和讲故事比赛圆满结束。

                                                                                                        供稿/ 尤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