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中国传媒大学胡正荣:移动互联时代与媒体融合

时间:2015-03-23浏览:305

  320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教育部新闻传播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传媒学会会长、博士生导师胡正荣教授在我校名师大讲堂,就新传播生态如何影响新闻传播行业举行讲座,讲座由院长谭华孚主持,我院广大师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胡正荣教授说,互联网思维是用户、开放、分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要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和新兴媒体发展规律、强化互联网思维、坚持正确方向和舆论方向、坚持创新发展,要将技术建设和内容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顺应互联网传播移动化、社交化、视频化的趋势,积极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同时,要适应新兴媒体传播特点,加强内容建设,创新采编流程,优化信息服务,以内容优势赢得发展优势。胡正荣教授还指出未来的媒体方向,是以用户数据为核心,多元产品为基础,多个终端为平台,深度服务为延伸。对此,胡正荣教授提出未来的融合媒体集团应分为内容制作中心、渠道传播中心、技术中心和整合营销中心四大板块。

讲座引起现场的老师同学的热烈反响,对广大即将就业的大四学生、研究生、博士生及新闻工作者探索媒体融合发展方式、提高网上舆论引导水平有很大帮助。

 

(供稿/传播学院 丁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