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我院传播学专业研究生林建兰参加第八届复旦论坛

时间:2014-10-27浏览:349

     为期两天的第八届传播与中国•复旦论坛于2014年10月在复旦大学举行。我院2012级传播学专业研究生林建兰的论文通过匿名评审而获得此次珍贵的交流机会,这也是林建兰同学第二次参加该论坛。
      复旦论坛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复旦大学信息与传播研究中心所设,每年围绕一个前沿专题,邀请境内外著名高校教师及青年学者就专题进行一系列的探讨。本次论坛以“新传播与新关系:中国城乡变迁”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外二十几所高校的近六十名专家和青年学者参加。在论坛上,潘忠党、黄旦、孙玮、殷晓蓉、陈怀林、郭建斌、李喜根等多位学者就“中国城乡变迁”这一主题,从哲学、社会学、传播学等多个领域共同探讨传播与城乡变迁的关系。
      主办方复旦大学信息与传播研究中心成立于1984年,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也是全国首批106个基地中唯一的传播学研究基地。“传播与中国”复旦论坛自2007年开办以来已经举办八届,先后就“媒介素养和公民素养”、“传播媒介与社会空间”、“1949-2009:共和国的媒介、媒介中的共和国”、“信息全球化时代的新闻报道:中国媒体的理念、制度与技术”、“交往与沟通:变迁中的城市”、“可沟通城市:理论建构与中国实践”、“网络化关系:新传播与当下中国”及今年的“新传播与新关系:中国城乡变迁”等议题进行深入持续的研讨,形成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研究合辑,为建构中国本土传播理论发挥了重要的作用。